台湾宝岛之旅

小雨又回到温暖的家啦!^^
这次的日志是关于小雨滴台湾之旅的!;)
回来了3天才更新...
真是不好意思啊!XP
话说这篇日志照片是占了大部分的哟!
因为说得太多友友们也会觉得烦吧?:P
OK!开始咯~
第一天:
小雨乘搭凌晨1点35分的飞机飞往台北的苗栗~

 小雨在这儿自制冰淇淋~这些都是他们准备的工具哟!:D
这是冰淇淋快要完成时拍的!那自制的牛奶冰淇淋真的好好吃的说!^^
牛奶的香味好浓郁啊!
(话说图中的手是小雨的爸爸呀~XP)
 这是他们赠送的牛奶~ 真的真的好好喝啊!和平时喝的差太远了!
这牛奶真的超鲜美的啊!@@
 友友们瞧!这可是翻版的“淡定哥”啊!XDD
(注意看看羊的眼睛~)
这是在飞牛牧场的“牛奶飨宴”~
 之后小雨来到了逢甲夜市~这里有好多很好吃的小食哟!^^


 小雨看见Line里头的可爱表情钥匙圈,忍不住拍了下来~:P
 霜淇淋~ Oisi!
逢甲大学的学生全都出来走走啦~

第二天:

 小雨的早餐~
 还有一杯鸳鸯提神~
(因为小雨第一天是搭晚上的飞机,另一天到了台湾就直接开始游玩了,非常疲倦的说~><)
 早餐后的第一站是“台湾玻璃馆”~这里是进入里面的“隧道”哦~XP

师傅在制造各种各样的玻璃造型呢!
 过后,小雨去逛“早市”~O(∩_∩)O哈哈~ 突然!小雨被其中一个摊位吸引住了!
 Lalilalibubu~买了哆啦A梦造型的鸡蛋卷啦!
接着小雨又看见了一家哆啦A梦周边专卖店!( ⊙o⊙ )哇
嘿嘿~还买了个白色棉花糖!白色的更像真的棉花对不?@@
第三天:

 这是早上起床后小雨在酒店房间看出去的风景~
这里是“义大游乐世界”~ 也可以说是台湾的“云顶”啦~
OK,出发进去玩咯!
 一进去小雨就被这游乐设施吓着了~o.O
比起刚刚那个... 小雨以为这好多了~ 所以一时糊涂进去玩了...

 结果... 出来后都被吓得腿软啦!><

海盗船永远最安全了~^^
 小雨看见工作人员把路都封起来了~看来...
果然!小雨又遇到游行了!
不过不同的是... 这次是“圣诞游行”哟~:D

义大世界里也可以shopping哦~
 里头还有溜冰场呢~ ;)
 晚上,酒店安排了一个圣诞派对~这是小雨参加圣诞派对的造型~XD
 圣诞老人派气球给每个嘉宾ing...
所有愿望一起飞上天的瞬间!:)
圣诞派对后,小雨去坐酒店对面的巨大摩天轮~
(真的好高啊!( ⊙o⊙ ))
 坐了摩天轮后就去吃一些小食啦~

这里是“星光大道”,偶尔会有些明星表演噢!;)
第四天:

 早餐后,这天行程的第一站是日月潭~
这是日月潭对面的神庙~参观神庙后,我们才乘船游日月潭~
到了码头咯~ :)
起航~\(≧▽≦)/~啦啦啦~ 
海水好清澈啊~
坐船到达了“光华岛”~这里有两位原住民在唱歌~歌声余音绕梁~好动听!^^
 这里的茶叶蛋超好吃的!友友们有机会去到一定要买噢!
晚上小雨回到酒店后感觉闷,打开电视后竟然发现播着柯南!
O(∩_∩)O哈哈~太棒啦!
第五天:

第一站是... (请看图~XD 哈哈!)
 这里边的建筑物都好复古噢~



这里是前往瑞芳车站的道路~

咱们放了天灯后就乘搭火车前往平溪车站了~
友友们猜这是什么地方~
这里是一间餐厅哟!很特别吧!
里头的装潢也是别具一格!:D
吃过晚饭后,这天的最后一站就是台北101啦!
不愧是国宝级的建筑物~真宏伟壮观啊~( ⊙o⊙ )
第六天:


 这是台湾著名的“旋转餐厅”~小雨今天的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咯~ ;)

晚上小雨到了西门町~这里和夜市差不多~ 只不过不是摆摊位~卖商品的全都是商店哟!;)
 在那里小雨遇到了街头艺人表演~
咳咳~ 米错米错!晚餐小雨相当奢侈的在“忍者餐厅”享用~


里边可以免费点歌哟!
哎哟喂呀!抬头一看,小雨发现上面有忍者!




这是他们特别赠送给外国游客的饮料~ 很好喝~好像柠檬汁的味道~
(里面不含酒精哟!)
 一边吃饭还可以一边看魔术表演~嘿嘿~
这间餐厅服务挺周到的嘛~ XP

第七天:
这天是自由活动时间~所以小雨来到...
O(∩_∩)O哈哈~又来到西门町啦! 因为昨晚没逛够嘛~ XD

吃冰时间到!小雨点了芒果口味的冰沙~
还有这是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口味的~
 吃了甜食后逛着逛着又觉得饿了~所以又跑到餐厅来啦~


 这是... 臭豆腐!!! 小雨实在不敢吃啊!><
西门町逛完后是时候回酒店准备check out咯~
小雨乘搭对台湾人来说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捷运!
(小雨手上拿的是上捷运的票~)
话说跟友友们说一说去台湾的小常识哟~这蓝色的座位呀,友友们打死也不行坐噢!就算没人坐,也千万别坐这座位~这是让老人家,孕妇或一些行动不便的人士坐的~:)

还有还有,在台湾上电扶梯时一定要靠右边哦!左边是让给那些有急事的人通过的!;)
这是小雨搭车前往机场时拍的~这是小雨在台湾看的最后一次日落了~><
 回国の飞机票~ 台湾~88咯~ :)

(因为小雨去太多天了,所以日志写的行程已浓缩~)

后记:
话说小雨到了台湾后有几样不太习惯的地方...
第一,台湾人说的华语在后边习惯加“呢”,“啦”,“吗”,“吧”的...
相信是马来西亚华人一定知道~这些我们通常只会用在写字的时候吧?
可是台湾人他们总习惯这么交谈的说~
弄得小雨也变成像他们一样这么说话了~
(因为在那儿怕被人笑话嘛~>3<) 

第二,天色
在台湾呀,差不多在5点30分就完全天黑咯~ 在马来西亚的话应该是在7点30分才会这样~
所以在台湾小雨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P

第三,洗手间
在台湾,洗手间变成了友友们所看到的“化妆室”,或“化妆间”~感觉怪怪的~
不过到哪里都会有那里当地的风俗或习惯~这也没什么啦~
小雨只是想把感受和友友们分享分享而已~ ^^









































85 条评论:

  1. 好羡慕啊~~~
    我也想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湾距离马来西亚不是很远的说~
      夏佑一定有机会去的啦~:)

      删除
    2. 嗯,有机会我会去的~~^^

      删除
  2. 哇!台湾真的有很多美食呢!><''
    看了照片都垂涎三尺!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里的夜市真的超多东东吃的!
      而且每样小食都很好吃!
      老实说,真的还吃不够啊!><

      删除
  3. Awwwww台湾!我超想去的!!!
    那个在马来西亚搭扶手梯应该也是要站在右边,左边是给赶时间的人过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吗?可是小雨在马来西亚可没这种感觉啊~
      在马来西亚每个人都是胡乱站的说~
      可是在台湾就不一样了~
      每个人真的都好守规矩!:)

      删除
  4. 哇!感觉好好玩啊!
    我要吃多啦A梦造型的鸡蛋卷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台湾真是一座宝岛!
      玩的吃的什么都有~
      小金牛有机会一定要去那儿玩呀!^^

      删除
  5. 台湾有四季嘛~你去的时候应该是秋天,夜长日短,所以天很快黑了。
    如果你夏天的时候去,应该就会像马来西亚,没这么快天黑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小雨在中三的地理也有学到啦~
      只不过去到那儿还是不习惯嘛~
      因为在马来西亚生活了那么长的时间~XP

      删除
  6. 我要吃炸鸡排!!
    我想要去台湾的夜市!!
    我想要去台湾旅游!!
    小雨我好羡慕你啊~~
    马来西亚地铁站的票和台湾的一样啊
    我在本地的地铁站用过类似的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紫现在考完了SPM~
      应该很多时间游玩了~
      假期内存点钱~
      和父母一块去就好啦~:)
      不用羡慕小雨啦~
      哈哈~小雨在马来西亚没搭过地铁呢~:P

      删除
    2. 本地的地铁太多外劳使用了
      不建议在公共假期用~~
      现在是要存钱
      但是是用在升学
      等工作后在孝敬父母!!

      删除
    3. 嗯嗯!
      小紫真考顺!
      米错米错~
      大学毕业后就可以和父母一起环游世界啦!^^

      删除
  7. 哇!台灣果然是個美食天堂啊!
    每個景點都很漂亮呢~有機會我也要到台灣去玩!X)

    回复删除
    回复
    1. 米错!台湾那儿的小食真的摊摊都很好吃啊!
      嗯嗯!依雯日后有机会出国玩一定要选择台湾!:)

      删除
  8. 发现拍照技术挺棒的!很好看哦...是小雨拍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相机一直都是小雨拿着~
      所以所有的照片都是小雨拍的哟~;)
      O(∩_∩)O谢谢马铃薯的赞美~^^

      删除
  9. 小雨的假期好爽哦>_<!!
    食物食物!!看得我都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因为台湾的食物出了名的好吃呀!
      所以小雨当然要放多些美食的照片啦~XP

      删除
  10. 逢甲大学,我爸妈的母校哟~
    看到这些食物,乐都流口水了啦~\(≧▽≦)/~
    好想去台湾哦,美食特别多(¯﹃¯)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乐的爸爸妈妈是台湾人?@@
      台湾的美食可是出了名的呀~
      小雨不放多些食物的照片怕被围殴啊!XDD
      Happy New Year!^^
      新的一年要努力奋斗!:D

      删除
  11. 哇~虽然看了很多很好玩的照片,但我还是比较想去奥地利~^^(被打)

    回复删除
    回复
    1. O(∩_∩)O哈哈~晓彤真执着~XD
      或者晓彤到了当地就会被美食诱惑得舍不得离开啦!;D

      删除
  12. 哇,好羡慕你勒去台灣。
    不過爲什麽今年那麼多人去台灣的,我也很想去啊台灣很多東西玩很多東西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是吗?
      嗯嗯~
      台湾的确值得一去~
      光是美食就让你爱不释手啦!:D

      删除
  13. 我看完後第一感覺:由此看來小雨超有錢!xDD
    太長了啦~等到看完,都忘了前面看了些什麼xD所以就寫下我記得的東西並對此發表意見~
    首先我記得是哆啦A夢。雞蛋捲很好吃ho?想也是。還有哆啦A夢的周邊店,真好,如果我去台灣也要找一找動漫店。TT.TT
    然後是柯南的電視節目。台灣應該也很流行柯南吧?哈哈~
    至於那個Line的鑰匙圈,我比較在意的是海賊王的路飛~:DD
    那個牛是淡定牛哥,佩服佩服~不過我不喜歡喝牛奶,雖然小時候是喝著長大~xP
    那些建築物真的很高/__\看著都頭暈了。
    我只是非常嚮往那個遊樂場而已!xDD

    最後想問……有沒有要送出的手信?xDDD(開玩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没有~
      小雨没有很有钱啦~><
      O(∩_∩)O哈哈~小雨自己也觉得这次日志长了些啊~:P
      嗯嗯!那个哆啦A梦鸡蛋卷很好吃!
      那个游乐场里面好多好刺激的游乐设施噢!@@
      关于手信~ 唉唉~ Kuro兔,真抱歉啊~
      因为小雨买手信时忘了算一算~
      导致现在手信都不够送呢!><
      所以这次没法送手信啦~

      删除
    2. 哈哈沒有關係。^^
      有比我更值得送禮的網友嘛。:)
      手信送給我大概也只會被我收藏而已。囧
      這次來是特地來通知更換了網址哦。
      http://ryn-cb.blogspot.com/
      因為怕Blogger有點兒小問題,所以還想繼續關注我往後的更新的話也許需要重新關註一次?我也不確定,可是身邊就有人發生類似的事情:換了網址,過去的關注者都看不到更新。所以就要麻煩一下小雨了。>M<

      删除
    3. 中二真的很忙哦!!沒辦法……
      麻煩你了,這麼忙裡難得可以上網還特意跑來我部落格留言。^.^
      我也是要做功課做得挺晚,要不然就來不及做完了。@@
      大家一起奮鬥吧!

      删除
    4. 小雨因为勤劳而忙碌的事实,都是我们大家知道的嘛。^^
      真的很感谢小雨抽空来我的窝窝走走看看还有留言。在小琴的部落格看到你只有在周六日才能抽时间上网,还说想念我勒!TAT真的很感激!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心中的激动啊!!
      所以小雨的人缘才这么棒。深受那么多网友的喜爱。^^

      那么,就在赛跑里好好跑好好流汗,然后带着慢慢的成就感去领100块吧!xD

      删除
    5. 我已經差不多要放棄背熟了!!:(
      太多太難了T.T

      跑完步後再拿錢的心情很爽對吧!!xDD
      星期一又有公共假期了,好好玩吧xD

      删除
  14. 回复
    1. 台湾的美食的确非常吸引人~:D

      删除
  15. 台湾是其中一个我想去的国家哦=)
    其实,关于哆啦A梦的东西我都很喜欢哦=)之前,我妈有买哆啦A梦造型的月饼,就好像小雨拍的哆啦A梦造型蛋卷,是整只的=)那边的餐厅也很特别。我都有一直在看关于台湾的综艺节目,节目里会提到关于台湾的东西,所以自然地很想去看看呢=)对了,小雨,happy new year 2013=)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除了是柯南迷,也是哆啦A梦迷~XDD
      O(∩_∩)O哈哈~台湾的美食才不只小雨拍的这些呢!
      还有好多好多...
      Elaine想去也无可厚非啦~:D
      也祝Elaine新年快乐!^^

      删除
  16. 羡慕小雨,我可要等长大做工后才可以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也是托家人的福才能去的~:)
      Betty Tan长大后去也不是坏事呀~
      同是同样去的说~;)

      删除
  17. 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D

    小雨是跟旅行团去吗?^^
    行程排到满满的,好多地方去哦!:D
    当我看到那个霜淇淋的时候,嘴巴都O起来了!我从来都没见过那么高的冰淇淋的~❤
    还有那个棉花糖,真的好像棉花的感觉耶!!^3^
    兔子造型的小雨好可爱哦!^^
    我一边看小雨的照片,一边哈哈笑,充分地感觉到小雨在台湾旅行是多么地开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小雨是跟旅行团去的!:)
      因为跟专家走准没错吧?
      好过自行去担心没去到那个旅游胜地游玩~
      O(∩_∩)O谢谢cally的称赞~:)
      这趟旅程小雨真的开心&幸福度爆满啊~^^

      删除
    2. 噢噢,soso~
      哈哈哈,我的真心话来的嘛~^^
      嗯嗯,连隔在电脑荧幕的我都感觉到了!^^

      删除
  18. 羡慕羡慕羡慕!!!
    我看到好多地方我也好想去玩,好多食物我也好想吃,羡慕羡慕羡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梦梦不用羡慕啦~
      有机会梦梦也能去的!
      台湾距离马来西亚也不是很远的说~:)

      删除
  19. 真的很想去T.T
    羡慕小雨小小就能去了,哈哈。
    还有,新年快乐哦:-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雨不小了啦~><
      今年17岁了耶!
      笑屁一定有机会去的!:)
      也祝笑屁新年快乐!^^

      删除
  20. 台湾太赞啦,我超想去那里住上一个月,
    游完东西南北~
    所以有再很努力的存钱啦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狮子那么有目标&恒心~
      相信日后一定能圆梦的!:)
      祝你目标早日达成~:D

      删除
  21. 你去台湾那天我老姐也在那呢,他去听五月天的演唱会><你还真有钱呢,一个假期既然可以旅游两次~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为啥你不去啊?
      哎哟~ 哪里有很有钱~
      你也可以去的嘛~>3<

      删除
  22. 我又来了~
    小雨,新年快乐~
    因为找不到chat box,所以在这里说~^^

    回复删除
  23. 小雨~
    HAPPY NEW YEAR,我也很想去湾喔!

    回复删除
    回复
    1. O(∩_∩)O谢谢国陈老师的祝福~
      陈老师去过很多地方游玩了吧?
      假期结束应该好好工作咯~XD

      删除
  24. 哇~好好玩呀!
    应该在明年~我就会去这里求学了^^

    新年快乐呀小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囧树打算去台湾留学呀?
      真好真好~
      囧树打算去台湾修读戏剧系吗?@@
      谢谢囧树的祝福~
      小雨也祝囧树新年快乐!^^

      删除
  25. 好羡慕哦!!看起来好好玩!你是跟旅行社去的还是跟家人去?台湾很多好吃的东西哦,看的我要流口水了!哈哈!今天是1月1号,元旦,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跟旅行团去的~;)
      对啊!台湾真是名符其实的美食天堂!
      O(∩_∩)O哈哈~也祝你新年快乐!^^

      删除
  26. 好怀念“飞牛牧场”和台湾的夜市><

    西门町是女生们的最爱地,
    很多东西可以买嘛~

    我们这里的捷运什么时候才能够像台湾那么发达和整洁?

    哈哈,
    说到“化妆间”,
    我那时被迫憋尿,
    犹豫该不该进去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对呀!
      那儿真的好多东东卖!
      小雨又大扫货了!XDD
      O(∩_∩)O哈哈~小雨第一天到台湾时也觉得好奇怪的说~:P

      删除
  27. 虽然去过了!
    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好玩啦!!!!^^
    照片好诱人哦!
    xp

    happy new year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难道去过就能觉得不好玩了?XP
      因为照片都是食物对吧?XDD
      也祝你新年快乐!^^

      删除
  28. 我目前是正在打工赚钱,并和朋友计划着年尾要去台湾背包旅行,也不懂能不能实现这个愿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背包旅行一直都是小雨长大后想实现的愿望!:D
      kying努力的话一定能实现的!^^
      加油!↖(^ω^)↗

      删除
    2. 谢谢你的鼓励...
      我没钱 没钱 是个问题 哈哈

      删除
  29. 我来咯!好久没到小雨这逛逛,因为假期一直都无法上到网><
    好多人去台湾玩哦!好想去!@@那些食物看起来好美味!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照片里的小雨好好看!^^
    对了,小雨有收到我的回信吗?觉得好像没了小雨的音讯似的,哈哈~
    祝小雨开学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
      台湾的食物当然吸引人咯!XP
      谢谢Lihong的称赞~:D
      小雨前几天收到了~
      因为开学后有点忙碌,所以还没开始动笔回信呢!
      抱歉~><

      删除
  30. 剛剛無意間地翻看我那風塵了的博客,看見幾篇的文章下都有你的留言,雖然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但還是謝謝你的鼓勵 =)

    回复删除
  31. 如果能的話,希望你不介意多我一個網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晴,你好~^^
      O(∩_∩)O谢谢你特地回访哦~
      不客气的说~
      小雨平时得空的话最喜欢到别人的部落格看看别人的故事了~XP
      当然不介意的说~
      很高兴能和你成为博友!^^

      删除
    2. 那我們能認識應該是種緣分吧?
      希望我們能成為很好的博友 =]
      不介意的話能否自我介紹?

      删除
  32. 照片都很美哦小雨!!!
    我喜欢那多啦A梦造型的鸡蛋卷!可爱咯~~~
    相信这趟旅行让小雨收获不少哦~心情方面也会感觉很好吧 :)

    回复删除
    回复
    1. O(∩_∩)O哈哈~
      是吗是吗?XP
      对啊对啊!小雨也很喜欢吃!
      这趟旅程小雨真的玩得好高兴啊!
      开心指数飙至100%!XDD
      不过开学后又急速下降了~:P

      删除
  33. 你在金巧克力奖获奖咯X)

    http://chocolate-2-0.blogspot.com/2013/01/blog-post_17.html

    回复删除
  34. 好羡慕小雨啊T^T
    去台湾的感觉一定很好吼,一眼望去都是中文字简直就是豪爽对吧??
    只前原本有机会和爸爸去台湾的,可是当时很想腻在家玩电脑所以没去了,
    现在回想起来真的很想揍自己一顿啊QAQ !!!

    回复删除
    回复
    1. O(∩_∩)O哈哈~小雨去到台湾看到全都是中文字的确蛮开心的~
      可是台湾的华语字跟这里不太一样哦~~
      有时候小雨也不太明白~:P
      哎呀呀~Raln真是的~
      有机会去却不去~
      该次若有机会去的话一定不要放过啦!;)

      删除
  35. 台湾!本草也想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台湾的确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也难怪很多人想去~:D

      删除
    2. 台湾的美好本草想要再去体会~ 希望小雨能来顶顶本草的部落阁帮助发展噢谢谢=w=

      删除
  36. 台湾的美食很棒吧?>///<
    真的好久没看到小雨更新了呐。
    新学期开学一定很忙碌吧,别累坏自己咯,要好好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小食什么的都好好吃!:P
      对啊对啊~开学后小雨都在忙啊~
      实在抽不出时间更新部落格~><
      不过偶尔抽空到别人部落格看看倒是可以~XP
      心琴也是哟!咱们一起干巴爹!^^

      删除
  37. 好好玩呢 A____________A 我也想去阿 TAT

    回复删除

希望友友们留言分享阅读完这博文的心情...
也留下你们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