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什么是“朋友”!?

友友们,在你们眼里...小雨是个怎样的女生呢?(希望友友们可以留言分享~)昨天,小雨终于忍不住在房间里痛快地哭了将近40分钟的时间...
原因是...小雨昨天去一个朋友的部落格看看...却无意中发现她竟然在部落格里写小雨的坏话!
小雨第一个反应不是生气,而是既失望又伤心...
没想到,小雨把她当作一个朋友的看待却换来了这么残酷的批评!
如果她真的这么不喜欢小雨,那就当着小雨的面说好了!没必要在她的部落格暗地里说小雨的坏话!(小雨最讨厌这种人了!)
朋友是这样的吗?难道朋友就是这么虚伪又冷血的生物!?
朋友不是在你穷困潦倒的时候能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吗!?
朋友不是在你心情郁闷的时候能宽慰你心灵的人吗!?
朋友不是在你举旗不定的时候帮你拿主意的人吗!?
朋友不是在诉苦的时候能安静地去聆听你心声的人吗!?
难道这一切都是骗人的吗!?
小雨一直都被朋友这虚伪的假面具给蒙骗了!?
世上真的没个朋友值得相信吗!?

友友们,这问题已困扰小雨一整晚,但小雨却始终得不到打开潘多拉之盒的钥匙,去解答这问题的真相!
希望友友们能为小雨解答心中的疑问... ...

51 条评论:

  1. 小雨,
    这种人嘛,到处都是。
    别在意哦,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就好。
    因为啊,如果介意,你自己难受而已。
    如果找他摊出来说,可能会把事情弄大,变得朋友都没得做。
    自己知道了有这么一回事就好,下次就对他有点保留,就行了。
    世界很大,你长大后就会发现这样的人,太多太多了。习惯就好。=]

    回复删除
  2. 目前我还没有遇过这样的朋友拉~
    看你的命运吧
    找到好的朋友那就好了
    不要想太多啦
    他没资格要你去伤心

    回复删除
  3. 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很单纯、很热情的人
    因为你比我大一岁,我一直有你是小孩子的错觉
    这样很好啊,很讨人喜欢

    你和她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呢?
    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呢?
    有误会就要想办法解释清楚
    大家好好谈一谈就没事了啊

    回复删除
  4. 小雨
    你就别再难过了
    像他那种人没资格当你的朋友
    其实在小金牛的眼里
    小雨是个很好的女生
    所以小雨不必太在意他所说的话
    加油

    回复删除
  5. 其实这些人、世界上都有很多。
    不用在意。
    在某些情况下,你才会知道哪些才是你真正的朋友啊~

    有句话说:人、没有一辈子的朋友。

    回复删除
  6. 我近期的这篇博文也不是在说朋友的坏话吗?
    噢,看来我也是这种人了。
    不过,我有跟她说过我不喜欢她这一点。

    也许你可以当面问她是不是对你有所不满。
    当面跟她说清楚吧!
    听天由命吧,这个朋友交不成,还有另外一个。

    回复删除
  7. 我也不喜欢人家暗地里说我坏话
    要说就当着我面说,这样子我不会讨厌你
    因为至少你让我知道为什么你不喜欢我
    偷偷说简直就是在坏我名声,这样更让我觉得讨厌

    你嘛!感觉很乐观很开朗,笑笑媚烦恼的感觉

    回复删除
  8. 朋友,对不同的人来说会有不同的意义。
    例如:
    对于一个真心诚意的人来说,朋友是一种可以分担忧愁的对象;
    对于一个全心付出的人来说,朋友是一种值得倾诉心事的对象;
    对于一个只为自己的人来说,朋友是一种短暂的过客。
    其实,还有很多种例子的,只是Kuro兔不懂怎样写liao

    回复删除
  9. 其实,你大可不必在意他的批评。
    如果他是真的想和你做朋友,
    就不会这样对你了。
    这种“朋友”,不交也罢:)

    回复删除
  10. 不过,这纯粹是我个人意见啦!
    至于最后的抉择……
    还是要靠小雨自己去决定。
    小雨,去选择你真正的决定吧!

    回复删除
  11. 小雨…你知道么??在四年前,我曾经被朋友伤得很深…那时候心真的很痛很痛~ 甚至到了认为除了自己以外…其他人真的不能被信任~后来有位老师开导了我~她说友谊是要靠多少的风雨才建造而成,可是却可以在一瞬间化为尘灰…虚假就像面具,有的人披上这面具为的是伤害人,可是更多的人却因为保护自己而选择披上这面具。可以试着跟他谈谈,告诉他你不喜欢这样。如果他的在乎,那他会接受并试着去改的。如果他什么反应也没有,反而觉得你不应该……请原谅我这么说,他真的真心地把你当做是朋友吗?可是小雨,不要太难过,毕竟可以做到的,你都做了,不是么?不要为他而改变自己对‘朋友’的看法,看看你身边的其他人,你会发现你很幸福了…加油!

    回复删除
  12. 小雨呀、别跟自己过不去。
    你生闷气,那个TA是不会懂的。气过、骂过、哭过、就够了。
    忘了吧。呗这么在意这件事了。

    回复删除
  13. 人是十分现实的
    不管他是你的谁
    他永远都会往利益那边靠
    所以我都是选择自私
    只有自己再不会背叛自己...

    回复删除
  14.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真诚,要是他真的少了真诚的心,那你就看开点吧,你们并不需闹僵,还可以是朋友,但把她当成最普通的朋友好了。

    学会用另一种心情看世界,你会发现,值得去珍惜的事情还很多。^^
    记得,诚心比一切都来得重要。

    回复删除
  15. 和他这种失去了友情不需要觉得可惜,因为他也许不把你当作是好朋友

    回复删除
  16. 谢谢你给的留言,这种友情不值得你去交,既然他要说你的坏话就让他去说吧~身边还有更值得你去交的朋友,放掉你这所谓的朋友吧,还是要谢谢你的留言^^

    回复删除
  17. 记住哦~笑一个+)=)x).)8)*)^^~

    回复删除
  18. 是我吗?? 应该就是我吧??
    我可以在这里和你公开道歉。
    对不起。Sorry。
    我那时会写出那篇博文出来是因为我,那时是蛮愤怒和生气的~
    那是我一时生气过度罢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会写出这篇博文~ 过了一些时间,我也已经淡忘这件事情了~
    我还有把你当做好朋友~
    为了我要赎罪,我从今以后都不会再玩博客了~
    希望你以后不会再生气了~
    我不求你会原谅我~
    你要知道的是,我曾经的确有把你当过你是我的好朋友。
    对不起。

    回复删除
  19. 听说.我不是o'gui',嗯~O(∩_∩)O谢谢你~小雨知道该怎么做了~^^

    见不得光の男孩,你真幸运呀~你认识的都是一些真心对待你的朋友~记得要好好珍惜哟~另外,谢谢你的留言~:)

    淇之z,真的吗?O(∩_∩)O谢谢~可是,这不是误会~她的确是在写小雨的坏话~T.T

    小金牛,O(∩_∩)O谢谢~可能吧...但小雨到现在为止还当她是小雨的朋友~这份友谊不是说断就断的...另外,O(∩_∩)O谢谢小金牛的留言~小雨每次发文都会有你的踪迹...小雨真的非常衷心地向你致谢~:)

    ✖Caямєи✖,嗯~世界上还有很多值得小雨去珍惜的人~不只是她一个~还有许多真心对待小雨的朋友更值得小雨去珍惜~:)

    乐,小雨觉得乐不是这种人,至少乐有坦白的对你那位朋友诉说呀!乐还是一个真心对待朋友的女生~嗯!还有很多朋友值得小雨去交!值得小雨付出真心!O(∩_∩)O谢谢乐让小雨知道这些~:)

    紫菜,对~紫菜和小雨想法一样~希望朋友坦白地说出自己的缺点~让自己有改善的机会~慢慢地改善自己的缺点~而不是暗地里说自己的坏话!这只会令这份友谊更加破裂...真的吗?谢谢~

    Kuro兔,O(∩_∩)O谢谢你的意见~Kuro兔,小雨真的好希望能认识你本人呀~每次当小雨不知该怎么做的时候,Kuro兔总会说一些令小雨茅塞顿开的话~小雨顿时知道前面的路该怎么走~小雨真的非常荣幸能够认识Kuro兔这位朋友~^^

    精灵,O(∩_∩)O谢谢你这么有耐心地写了这么多鼓励小雨的话~你说得没错~小雨会试着去向小雨这位朋友坦白地说出来,如果她还是不愿去改善~那可能她根本就不珍惜这份友情,小雨也没必要再为她而伤心了~因为小雨身边还有很多值得小雨去珍惜的朋友~^^

    ✖北玄星✖,可能你说得对吧,哭过就好了,过了就算了~没必要再为这件事而伤心了...可能她根本就不在乎...

    *..紫幻+紫忆..*,不是每个人都是这么现实的,这位朋友是这样...不代表另一位朋友也是这样的。就好像你也会有个真心对待你...只默默地为你付出,却不求任何回报的朋友吧?

    Lih Hong,O(∩_∩)O谢谢你的意见~这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了吧~小雨也不必再固执下去了,这世界上有的不只是友情...还有亲情,小雨应该学习好好地珍惜身边的人,珍惜那些真心对待小雨的朋友和家人...他们才值得小雨去付出真心...

    笨蛋仪,可能吧...但小雨在现在为止还是把她当做朋友...这份友谊不是说断就断的...

    凡的人♥,嗯~身边还有很多真心对待小雨的朋友~小雨应该好好地去珍惜身边的人~不要再这样固执下去了,可能她根本就不在乎...嗯~小雨会开心地去迎接接下来的每一天!不客气~^^

    开心,其实我真的没生气你,我看到你写的那篇文时,我只是很失望又伤心,因为我真的把你当作是最要好的朋友来看待,但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虽然我真的有一件事隐瞒了你,可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呀!我不告诉你是有原因的!而且...如果你有什么不满我的地方~你可以坦白跟我说,我真的不会生气的,反而我会因为你为了我好才让我有机会去改善自己的缺点而开心~可是,你却连给我改善的机会不不给~就直接否定了我这位朋友!我真的很失望...原本是想坦白跟你说这件事的,可是却始终没有勇气去提起这件事~同时也怕这件事影响我们之间的友情~你不用因为这件事而废弃这博客的,这样我只会更内疚~而且...我还当你是我的朋友~我们的友谊是这些年来慢慢累积起来的~只会越来越深~永远不会倒塌的~:)

    回复删除
  20. 朋友..
    告訴你哦~~~~
    朋友們之間遇到問題...
    這是很正常的^^

    你知道嗎?
    我遇到了很多很多次了...
    但也習慣和麻木了 >.<
    也累了.. 如果~ 朋友讓你覺得很累...
    就換換朋友吧^^

    真真的朋友不會讓你辛苦的...

    回复删除
  21. 我知道
    那种感觉真的超不好 TT
    不过,不用为那种人伤心
    要知道还是有朋友挺你的 :)

    juz smile =)

    回复删除
  22. 只要做好自己,做好应该每天应该做的事情就对啦!这世上还有更多更多美好的事情及更多更多很好的朋友值得你去珍惜呢!把所有不愉快地事情都遗忘吧!

    回复删除
  23. 小雨~我来看你了^V^
    不要难过哦,其实朋友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
    你还有很多事要做呢=D
    要记得,要为自己而活,而不是为别人而活哦!
    没有了别人,你都能自己靠自己

    或者偶尔靠靠你的情人啦~=p呵呵
    加油!小雨!(本人蛮喜欢小雨这个名字^^)

    回复删除
  24. 偶也被一个很要好很想珍惜的她,
    伤害了.....
    偶本来也开始对友谊失去信心,
    但是现在偶会更相信了.....
    但现在相信回了.....
    因为还有很多友谊值得偶去珍惜....
    小雨加油....你还有偶这个珍惜的朋友哦!

    回复删除
  25. 其实,小雨也很常来小金牛的部落格留言呀!是小金牛要谢谢你才对!谢谢呀!

    回复删除
  26. I'м Yen,可能你说的对吧...可是小雨觉得朋友不是说换就换的~毕竟相处了这么一段时间~不是说换就换的~总会有些不舍...

    小溪,嗯!谢谢你~小雨会乐观地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天的~^^

    阿宝,嗯~谢谢你来小雨的部落格留言~小雨会铭记你所说的话的~:)

    M3LisS@,O(∩_∩)O谢谢你来踩踩小雨的部落格哟~嗯~你说得对!人要为自己而活!!!

    开心凌happyling,嗯~还有很多关心小雨的朋友...小雨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人...O(∩_∩)O谢谢你教会小雨这些...:)

    小金牛,不客气~去友友们的部落格踩踩是小雨的爱好哟~XD

    回复删除
  27. 唔……我也曾为朋友这东西烦恼不少甚至不少眼泪,
    虽然和小雨不是相处很长时间,不过觉得你为人开朗,大方=)

    回复删除
  28. 小雨 这样的朋友太少了 说不定已经绝种了...

    回复删除
  29. DL独泪,可能朋友就是让人又爱又恨的人吧。真的吗?O(∩_∩)O谢谢~

    *..紫幻+紫忆..*,噢?那应该是小紫没遇到过像小雨遇到的这种朋友吧。看来小紫比小雨幸运多了~:)

    回复删除
  30. 那个小雨你怎么啦?
    或许你的朋友只是一时心情不好的态度呐?
    不要介意太多了=]

    认识多点朋友吧=]
    我最新的帖子才6个留言=[,昕琴好羡慕小雨的部落各留言多呐=

    回复删除
  31. 其实小雨不要太生气了,有时候我们也要站在别人的立场替他们想想,也许他是因为一时之气而在博客发泄呢?别太过冲动。但如果他真的很讨厌小雨,那小雨大可不必把它当做朋友,世间那么大,我相信小雨一定会找到一个和你最投缘的朋友~

    回复删除
  32. 昕琴,可能吧...小雨就是因为在意这段友谊才会弄得心情这么低落~T.T 嗯~小雨会认识更多的朋友的!(尤其是blogger这里~^^)可能那是因为昕琴的部落格更新时博文不会出现在信息中心那里才会这样的~!昕琴是不是不小心隐藏了呀?@@

    心琴,小雨从来没生气过她,只是觉得失望又难过...小雨也觉得她或许是一时想不开才这么做的,所以小雨才给彼此一个改过的机会,就像守护神今天受访问时说过的,人从认识到成为彼此的知己...这不都是缘分吗?所以小雨觉得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当然咯!也包括网上认识但却一眼也没见过的网友也包括在内哟~^^

    回复删除
  33. 小雨,我和你一样,讨厌这样的人。因为我也遇到同样的事。小雨其实是个很好的女生呀~这种人不算朋友,所以不要再伤心了。虽然知道你的部落格不久,但觉得小雨是个很棒的女生~所以小雨,加油啦~水瓶子永远支持你!虽然没见过面啦!但我会很感恩有你这样的朋友!

    回复删除
  34. 水瓶子,谢谢你~虽然小雨也是刚认识你~但小雨很开心能够交到你这位朋友~相信以后会在你的部落格更了解你的性格~也会令我们拉进一小步的距离~^^

    回复删除
  35. 小雨姐别伤心了啦、
    我以前也被这种人骗过、
    结果拆穿她的真面目后我发现我身边还有那么多关心我的人。
    他现在转校了。
    那时候其实我也觉得不需要为那种人伤心。
    总之,振作起来吧。
    加油 ! =D
    顺便来道歉我过了那么久才来安慰你 ><

    回复删除
  36. 虽然不认识小雨,但是透过网友们的留言可以看得出小雨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哦^^~

    回复删除
  37. ╚Summer . Janice╝,对不起呀,到现在才回复你,小雨之前因为考试的关系所以没空开部落格~谢谢你安慰小雨...嘻~小雨觉得你的亲身经历好像守护神写的《一封迟来的信》里的情节哦~:)
    方块,谢谢~:)小雨也觉得方块是个很好的网友哟~^^

    回复删除
  38. 朋友之間…

    難免會有一些摩擦…

    經歷過類似的事情…

    知道小雨心裡 大概很難受吧…

    那種無力的感覺…

    小雨, 別太傷心了喲…

    (抱歉, 這麼遲才來留言…


    +話說,我和『淇之z』一樣,會一直有妳是小孩子的错觉吔~ (我也是小妳一歲

    回复删除
  39. 紫郁·筱泋,嗯~小雨大概明白了你的意思~:)谢谢你抽空来留言~@@噢?是吗?大概是因为小雨的名字有个“小”字吧?XD

    回复删除
  40. haha~我想我比她好多了~

    回复删除
  41. ╚Summer . Janice╝,噢?是因为你们做回好朋友了吗?还是因为你现在的朋友真的是你这辈子最好的朋友啊?(嘻嘻~八卦下~XD)

    回复删除
  42. 不用客氣:)


    不是~

    是小雨的說話方式(很可愛~

    還有博文的寫法(很活潑~

    會有妳是小孩子的错觉~

    回复删除
  43. 紫郁·筱泋,嘻嘻~^^好开心!!!第一次有人这么表达小雨呢!谢谢你丫~(让小雨又能暗爽好几天了!XD)

    回复删除
  44. 不用客氣^^

    感覺上小雨的性格 很像我一個朋友呢~

    回复删除
  45. 紫郁·筱泋,噢?是吗?:) 她有玩blogger吗?好想认识她噢~(嘻~趁机多认识些网友~XD)

    回复删除
  46. 是啊~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玩blogger咧/\

    其實我跟他沒有很熟@@

    沒同班過, 但是見面會打招呼的那種~

    回复删除
  47. 紫郁·筱泋,噢~原来如此啊~那...你说我们想象的地方是指什么呀?:)

    回复删除
  48. 紫郁·筱泋,(*^__^*) 嘻嘻……

    回复删除

希望友友们留言分享阅读完这博文的心情...
也留下你们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