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小雨跑来更新啦!!!~\(≧▽≦)/~其实假期小雨一直都想更新...
只是不知该写些什么... >.<''
今天好不容易想到要些什么了!!!
所以就三步作两步地赶来部落格更新啦!XD
咳咳~好吧,此日志故事即将开始...
5,4,3,2,1,... 哔哔!
昨天小雨和家人一块去JUSCO时...
经过小雨的旧家...
(确实地址小雨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耶!因为当时还小嘛~ :P)
看见旧家前的那大草原还在...
霎时想起了很多小时候的回忆...
爷爷经常带小雨去汤秋千、溜滑梯...
爸爸则带小雨到那儿放风筝...
好多好多的童年趣事都像电影映画般在脑海里不断地播映着...
就像真的回到过去一样... ^^
好赞!^^(可见... 小时候的回忆都是美好的...)
Stop!现在回想好像早了点吧~ 囧
说回现在吧!其实小雨开学后华语会有个“会话”...
也就是要每个学生都自选一个题目在所有人面前演讲一样~
但令人头疼的是...
老师说不想学生把原稿背下来~
就这样呆头呆脑的就站在台上把稿子全背出来就了事~
要像平时聊天说话一样...
囧...(那老师为啥要吩咐咱们回去准备呀?o.O)
唉...也因为这样...
小雨至今还未选好开学后的会话题目~ ><
所以呀,小雨希望友友们能帮帮忙~
替小雨想个会话题目... 可以吗?:)
拜托了~ :D
注:小雨把留言箱恢复咯~ 方便友友们回复留言嘛~ :)

19 条评论:

  1. 别指望我!!!!那个会话题目.....
    我根本没有Idea.-..-
    帮不到你了,Paixie~!

    呵呵,真是一段有趣的往事。
    我也是不记得我们之前的旧家在哪里啊~~

    回复删除
  2. 小雨加油啦~虽然我不懂该给你什么会话题目~

    不如小雨可以试试看一下那几个题目呢?!(可以忽略)

    1. 微笑
    2. 时间如金
    3. 环保的意义

    回复删除
  3. 飘~
    我很久没来看小雨了(惭愧)
    虽然要开学了,还是祝小雨假期快乐噢.

    回复删除
  4. 呵呵,那是口试吧!
    我高一的学姐说,老师要他们假期回学校考(基本上28/05已经考了)
    看他们没什么准备,学姐只告诉我考口试最重要的是放松~~
    小雨加油!

    回复删除
  5. 嗯...虽然我不太了解会话要大概说什么题目,不过如果要像说话那样的话,可能选择小雨自己本身比较有经历的题目吧?
    比如说,小雨提起的童年回忆都可以说吧~ (虽然我不清楚会话可不可以用童年回忆这个题目)
    那样应该比较自然又像聊天那样吧? :)

    希望帮到小雨哟. :D

    回复删除
  6. 你可以说假期生活~~~(突然想到)

    回复删除
  7. hola :D
    小雨..我来咯 :3
    hmmm.....我也想帮你 ><
    我也想不出呢 Paiseh :(
    不过倒是有一个主意 :就谈谈你在学校的趣事,你的成长过程,之类的 :$
    不知是否有帮上忙呢?O_O

    回复删除
  8. 小雨加油哦!
    祝你口试成功!XDD
    尽力就好呀~^^

    回复删除
  9. 口试的题目最好找小雨自己最有把握的题目哦,
    而且是最熟悉的,或者小雨自己有经历过的.....
    因为看到题目就立刻可以想到要讲什么嘛~^^
    华语的口试比较简单,毕竟是自己的母语。:)
    希望我的一点点意见能帮到小雨,加油!^U^

    回复删除
  10. 笨蛋笨蛋~XD
    话说你的童年真的好快乐~羡慕ing~><''
    现在生活里多了你这个“糊涂好麻吉”,我的人生也变快乐了!
    谢谢你哦~笨蛋!O(∩_∩)O哈哈~

    回复删除
  11. 小雨,我跟你一样也!我也有这个!
    我上过台两次了/.\

    第一次是讲手提电话的好处和坏处,加了很多自己的东西,让他们听到不会死板板,最好加点笑点~哈哈
    第二次我说讲“为什么” 就是很多问题很多人不懂答案的,我就说咯~
    大概的题目就是为什么韩国人比较好看?
    为什么眼皮会跳?
    之类的,我想知道什么,就找什么咯XD

    你要看snow white啊?朋友说不好看,你也要有心里准备!XD

    回复删除
  12. 最好是找自己十分感兴趣的题目
    这样才会有话题 不怕会突然没话说

    我倒是有几个题目 本来想说的
    不过没机会了

    谈星座 颜色
    还是天文?你那时不是说对天文有兴趣吗?
    考虑考虑!!
    加油!!

    回复删除
  13. 呵呵....童年回忆总是格外璀璨!
    哈!小雨别担心!毕竟是华语...相信你能应付哦!
    加油!!!顺其自然~以平常心上阵!!!

    回复删除
  14. 小时候的回忆现在想起来都是甜甜的。
    会话?说真的,虽然我会演讲但是不背稿真的不行。
    嗯……其实小雨也可以找演讲稿的,只不过比较“会话”,老师只是不要你们那么死板、木木的而已,生动点就好……
    加油↖(^ω^)↗

    回复删除
  15. 我个人认为,找一些有趣的经历或者好笑的事情来说还蛮不错的,因为这样可以让人捧腹大笑、快乐起来,说不定分数会很高~而且啊,这样会让别人对你印象深刻,小雨可以说说自己的童年趣事哦~^^

    回复删除
  16. 小雨啊,给你回复了~哈哈

    自从学院生活开始之后,我就很少去看别人的部落了,因为我自己也很少有时间去常更新自己的部落。

    记得把我的部落新址更换掉哦!
    http://ilovemylife0424.blogspot.com/

    谢谢 :)

    回复删除
  17. 不好意思很久没来了><

    回复删除

希望友友们留言分享阅读完这博文的心情...
也留下你们的脚印...^^